作者/葉兩傳

 

一年多前認識了一位自命不凡的人 Charles Lee(如圖) ,一開始我沒有把他當真,因為側耳聽他說策略、行銷、營運,並沒有被他吸引,反而感覺這是沒有實務歷練的空話。

 

當開始有機會和他討論行銷領域時,他的高傲也讓我有些吃驚。但是我覺得他不是壞孩子,只是在任何時候他都想贏過他人,證明自己是最強的。

 

他並沒有看見,不只一山還比一山高,每座山裡面都有寶藏。

 

直到經過多次有關品牌與市場的辯證,他才慢慢謙虛下來,願意聽我的分析與判斷。

 

他也有一個優點,「服了就是服了」,直接告訴你「兩傳哥,你是我的大哥、我的師父」,我聽你的。自此他就常跟在我身邊…。

 

Charles 曾經待在波蘭多年,擔任過波蘭商務代表精通當地事務,也引進波蘭知名冰淇淋,在台灣銷售的業績僅次於哈根達斯,但因冰品需要有相當充沛的資金,可惜他遇著幾個缺口而敗下陣來,虧了家裡很多錢。現在的蟄伏就是為了明天的再起,我看到了他的期待,暗自決定要陪伴他也造就他。

 

長時期相處後,他變得比較實際、謙遜,也能先傾聽別人的聲音而不急於打斷人。

 

我正在規劃一個新的餐飲事業,大家都在撤退,我卻有不同的策略。Charles 和我做出營運計劃書,請全球天使資本集團吳文芳董事長做番評估,因為吳董在投資vs 經營的時間成本上是很嚴謹的。

 

我把表達的棒子交給Charles ,看他侃侃而談而文芳哥頻頻點頭,我就覺得Charles 長大了。

 

作者簡介

葉兩傳(Bob)

遊藝巴黎25年間,深諳巴黎地形地物,結識的朋友比台北多。

擅長將台灣文化融合巴黎的藝術美學,獨創時尚行銷手法。

座右銘-「台灣是我的母親,法國是我的情人」。

  • 我藏身巴黎》一心一德 同頻共振
  • 我藏身巴黎》韓國烤豬五花肉VS台灣白切、滷汁三層肉
  • 我藏身巴黎》三十前、三十年後,都是河東
  • 我藏身巴黎》老大仔,你的胸器很豪放
  • 我藏身巴黎》巷弄裡的暖男跑堂



本文出自: http://n.yam.com/Article/20220422878134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lr3b013x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